【新闻周刊】台疫情延烧感谢美日提供疫苗 谴责中共以疫谋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台湾疫情尚未降温,而中共持续阻挠台湾向国际购买疫苗,还对台湾展开认知战,企图制造混乱,分化台湾。本月初,日本适时伸出援手,把124万剂AZ疫苗送抵台湾。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表示打算赠送疫苗给台湾。

6月5号,台湾新增511例确诊,37死亡。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疫情还没有下降。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整体来讲,看起来似乎,又好像一个新的一个高峰,不过事实上还不是很明显。”

台湾行政院会6月3日通过纾困4.0特别预算案,首波资金2千6百亿元,补助范围再扩大,总计730万人可以领取。

行政院长苏贞昌(2021.6.3):“从明天6月4日起,行政院就会直接拨款,汇入您的账户。”

在对疫苗紧急需求之际,台湾向国际采购疫苗,却频频遭中共阻挠;不过,首批莫德纳疫苗15万剂已于5月底抵台;在6月日本政府,也把124万剂AZ疫苗送抵台湾。

有眼尖的台湾网友说,这批疫苗的时间和航班号日航JL809班机,恰巧暗含密码“8964”,也就是被中共封杀的天安门血案真相。

对此,台湾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谢,并称日本充分发挥患难见真情的珍贵友谊。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此次由于美日台三方斡旋,才能迅速促成,不让中共从中作梗;而前首相安倍晋三和自民党议员的推动,更是关键。日本政府还考虑追加提供AZ疫苗给台湾。

中共批评日本“干涉内政”,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部长佐藤正久就在推特上发文说,“不懂为什么要被妨碍台湾取得疫苗的中共来批评。这件事是日本做为主权国家下的决定,就是商讨向台湾提供疫苗。”

日本网友也在底下留言,认为“比起打中国制的疫苗要好多了。”,也说“台湾不属于中共。对日本要做的事情指手画脚才算是干涉内政好吗。”

日本首相 菅义伟(2021.6.2):“为了进一步做出贡献,今后将追加8亿美元的捐款,对于COVAX组织的捐款,将达到合计10亿美元。”

《产经新闻》报导,菅义伟表示,“台湾在东日本大地震的时候,率先提供了捐款,有困难时有必要互相帮助。”

接受媒体人周玉蔻专访,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打击、分化台湾。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 矢板明夫:“其实中共在利用这个疫情企图,第一,打击台湾的民众对政府的信心,第二要分化台湾社会,第三要扩大中共对台湾的影响力。它做的所有的方式是很明显的。”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也表示,中共外交部、国台办等单位多次发表不实言论,企图制造台湾社会矛盾,并干预台湾疫苗采购程序,对此外交部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矢板明夫指出,日本如果这一次六月下旬能够给台湾,500万甚至1000万剂疫苗,“基本上,中共对台湾的这一波外交攻势就会完全破功。”他表示,如果手上有几百万剂疫苗,台湾人就会放心,接着台湾国产疫苗也会出来,那样中共对台湾的攻击就不攻自破了。

与此同时,美政府也表示打算赠送台湾疫苗,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感谢。

欧江安说,外交部重申,“我们正告中国(共)政府,停止利用疫情进行毫无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