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参院通过SB 731 或隐去重罪犯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加州参议院于周三(2日),通过了民主党籍立法者提出的SB 731号提案。这一提案主张为完成刑期的罪犯,包括重罪犯,隐藏定罪与逮捕纪录。来看报导。

周三(6月2日),加州参议院通过了SB 731号提案。根据报导,SB 731主张建立一种新方法,来密封囚犯,包括重罪犯的定罪与逮捕纪录。

这项提案由州民主党参议员杜拉佐和布拉福,共同撰写。

提案指出,若罪犯的监禁、缓刑、强制监管、释放后监管或假释等刑期完整结束,并在出狱后的二至四年内,没有再犯案,他们的犯罪纪录就可以被封存。

而2004年以后被定罪的罪犯,将是SB 731号提案的重点受益对象。

支持方认为,许多罪犯在出狱后,因为曾经的定罪和逮捕纪录,导致他们很难就业。

杜拉佐与布拉福还引用相关报告,指出加州每年有250万名工人,因为重罪记录,面临就业困难。

对此,反对方强烈回应,不仅部分重罪不可原谅,有很多罪犯出狱后还会再度犯案。

也有民众担忧,一旦提案通过,雇主可能无法了解到雇员的犯罪纪录。如果让一个曾严重伤害儿童的重罪犯成为公共汽车司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报导,SB 731号提案预计于本月稍晚,在州众议院委员会进行听证。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