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參院通過SB 731 或隱去重罪犯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加州參議院於週三(2日),通過了民主黨籍立法者提出的SB 731號提案。這一提案主張為完成刑期的罪犯,包括重罪犯,隱藏定罪與逮捕紀錄。來看報導。

週三(6月2日),加州參議院通過了SB 731號提案。根據報導,SB 731主張建立一種新方法,來密封囚犯,包括重罪犯的定罪與逮捕紀錄。

這項提案由州民主黨參議員杜拉佐和布拉福,共同撰寫。

提案指出,若罪犯的監禁、緩刑、強制監管、釋放後監管或假釋等刑期完整結束,並在出獄後的二至四年內,沒有再犯案,他們的犯罪紀錄就可以被封存。

而2004年以後被定罪的罪犯,將是SB 731號提案的重點受益對象。

支持方認為,許多罪犯在出獄後,因為曾經的定罪和逮捕紀錄,導致他們很難就業。

杜拉佐與布拉福還引用相關報告,指出加州每年有250萬名工人,因為重罪記錄,面臨就業困難。

對此,反對方強烈回應,不僅部分重罪不可原諒,有很多罪犯出獄後還會再度犯案。

也有民眾擔憂,一旦提案通過,雇主可能無法了解到雇員的犯罪紀錄。如果讓一個曾嚴重傷害兒童的重罪犯成為公共汽車司機,後果將不堪設想。

根據報導,SB 731號提案預計於本月稍晚,在州眾議院委員會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