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重启溯源调查?要求意大利重测最早病毒样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年初的中共病毒(COVID-19)溯源调查报告,被质疑替中共洗白。英媒披露,随着美国政府重新启动针对病毒源头的调查,世卫已有新动作,通知意大利重新检测在2019年10月出现的病毒样本。

路透社6月1日报导,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INT)科学主管阿波洛内(Giovanni Apolone)说:“世卫组织问我们是否可以分享生物素材,并在独立实验室重新进行一次检测。我们接受了。”

世卫组织的一名发言人也证实,他们已与2019年发表相关研究报告或提供样本资讯的团队联系,并已建立了与伙伴实验室的合作,以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该发言人还表示,预计研究人员“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发表一份后续报告。

中共病毒于2020年1月在武汉大爆发,并迅速蔓延至全国乃至全世界。同年2月21日,意大利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Lombardia)出现首位确诊病例。不过,INT后来的一项研究表明,病毒很可能在2019年10月就开始在意大利境内流传。

中共官媒新华网借机甩锅,在其英文脸书上发帖,引用INT的相关研究,并得出意大利爆发疫情的时间比中国更早的结论。

阿波洛内对路透社表示,这些研究只是对中共病毒首次出现的时间提出质疑,而非地点的问题。

“迄今为止发表的研究,都没有质疑过病毒起源的地理位置。”阿波洛内指出,越来越多的疑问是,这种病毒在病例被报告出来之前就已经在中国传播了,只是那时传染性可能还没有那么强大而已。

今年3月,世卫组织公布国际专家组赴中国调查病毒起源的调查报告,声称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该结论随后遭到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等14国的同声指责。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4日开幕后,国际社会再次施压世卫启动第二轮病毒溯源调查,世卫被迫表态尽快准备。不过,一天后,中共回应称,拒绝与世卫组织合作进行进一步的病毒溯源调查。

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要求情报机构再次调查中共病毒是否来源于实验室泄漏,并在90天内提交报告。随后,欧盟和澳大利亚等盟友纷纷表态支持。有报导指,英国情报机构也开始同步推进调查,并与美方配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