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军印太司令访日 巩固同盟制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周二(6月1日),新任的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出访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外务大臣及军方领袖会晤,进一步巩固美日同盟关系。

今年4月刚刚出任美军印太司令的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首次外访就选择了日本,突显对美日同盟的高度重视。

在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会晤时,双方都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安全同盟,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同时,双方也对中共想要单方面改变印太地区现状的企图,表示强烈反对。在朝鲜问题上,阿基里诺与菅义伟也表示,两国将保持密切合作。

当天,阿基里诺还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和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分别举行会晤,反复强调两国同盟的重要性。

日本外务大臣 茂木敏充:“正如在3月份日美2+2会议,以及4月份日美领导人峰会所确认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区和平、安全和繁荣的基石,在当前局势下,同盟的重要性更胜以往。”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诺:“我期待着两国继续合作,继续努力保持和平与稳定,并确保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