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警示粮食短缺 300年前的预言要应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全球疫情再加上各地灾情,粮食安全这根弦时时在绷紧。随着人们对全球粮食短缺的担忧增加,一个有300年历史的预言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据称这意味着弥赛亚(Messiah,救世主)的到来。

去年11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报告说,全球约有6.9亿人营养不良,到今年年底,另有1.3亿人可能濒于饿死的边缘。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使这些可怕的预测进一步恶化。

全球食品市场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大流行病导致的边境关闭。其它物资如石油等的短缺则威胁着食品运送网络,而现代农业是汽油密集型产业,依赖于重型机械。

大多数预测都指出,到2050年将出现全球粮食危机,届时世界人口预计将达到91亿。到那时,为了满足全球需求,世界将需要比现在多生产70%的粮食来养活所有人。

专注于全球农业的美国数据分析公司“Gro Intelligen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门克尔(Sara Menker)则说得更加暗淡。她指出,以前的计算——如联合国提出的计算,侧重于数量和重量,而不是营养价值。按她基于营养价值的计算,明年、后年将是一个交叉点,人们将不再能够生产足够的食物来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

门克尔估计,到2027年,可能会出现214万亿卡路里的赤字。届时,中国、印度和非洲的人口将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需要进口粮食。但据她计算,即使欧洲、北美和南美国家所有的剩余粮食都出口到那3个热点地区,也还是不够的。

门克尔对迫在眉睫的全球粮食危机的预测正好和犹太拉比扎尔曼(Rabbi Schneur Zalman)的预言相吻合。扎尔曼是18世纪著名的犹太学者和领导人,也被称为“Alter Rebbe”(在犹太人使用的意第绪语中,指“老拉比”)。“老拉比”在阅读犹太教的核心经书《妥拉》(Torah)时,发现一个异象,即弥赛亚将在希伯来历5775年(即公历2015年)后到来。

“老拉比”的先见是基于犹太人的传统,即从创世开始,世界得到了一般数量的养料,可以持续4000年。当这种养料用尽时,弥赛亚就会到来。

犹太拉比口述版《妥拉》的书写版手册《塔木德》(Talmud)中教导说,根据希伯来历法,弥赛亚将在4000年和6000年之间的任意时间随时到来。

正如科学专家所指出的那样,养料正在迅速耗尽。菲什拉比(Rabbi Yekutiel Fish)在3月预测了一场农业危机,其依据是犹太教宗教文献《米德拉什》(Midrash),其中指出,在犹太人安息年(sabbath year)前一年的尼散月(Nisan,犹太教历一月,现在大约在三至四月间),一场大暴风雪将导致全球广泛的饥荒,以提高普遍意识——弥赛亚确实即将到来。

以色列确实出现了这样的暴风雪,以及使美国中部地区陷入瘫痪的大规模极地漩涡。

明年是安息年,将从5782年的犹太新年(Rosh Hashanah)、即公历2021年9月6日开始。安息年每7年一次,人们在土地上工作了6年,到了第7年,让土地休耕,田地开放,任何人都可来采摘果实,以表明上帝才是真正的主人。

而安息年有一个与弥赛亚有关的特殊意义。《塔木德》中明确说,弥赛亚将在安息年后的第一年到来。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也描述了,在弥赛亚到来之前的日子将是特别困难的时期。

什么样的人能够幸运渡过困难时期,迎接救世主的到来,值得每个人深思。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