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疫情封锁 政府不派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广东省佛山市疫情持续升温,继南海区一小区5月28号被升高危险等级后,禅城区一小区也在日前被升级为中风险区。南海区有居民透露,家门被封了,但政府至今没有派发食物, 很多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

广东省佛山市疫情严峻,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业主王强(化名)表示,小区是从5月28号凌晨开始封的,用封条封的。一栋楼只要有1人感染,整栋楼就会被拉到外面隔离

佛山南海区居民王强:“我们是28号凌晨开始封的,凌晨4点后就只能进,不能出了。家门也封,单元门也封,所有门都封。我们小区一共是10栋楼,一栋就31楼,确诊的就两栋楼,有一个人确诊了,整栋楼就要去隔离,没有确诊的那栋楼就在家里面自己隔离。”

跟其他居民一样,王强不得不被隔离在家,他透露,政府一直没有派发食物,很多居民生活陷入困境。

王强:“我们有时候会去广州买菜,因为家里有老人家,一买就买一星期的菜回来,所以可以管个七八天,但是像那些白领,家里不是常备这么多东西,可能就比较麻烦。到现在为止,吃的物资,到现在为止都还没发过,我们都是吃自己家里的东西。”

王强还告诉记者,这次爆发疫情,是因为跳广场舞的人被广州荔湾海南村的人感染了。

王强:“海南村(有人)开着电瓶车过来我们这个小区跳广场舞,把我们广场舞的那一帮人感染了,所以跳广场舞的那些全部拉去隔离了,亲密接触者有一些已经拉过去隔离了。”

另有佛山网友披露,禅城区、南海区已出现多个病例,有多名接接触者,但政府部门迟迟不公布上报数据。他还透露,禅城区星星凯旋国际小区发生疫情,有新冠密切接触者,已经封了3栋楼。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