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两党联合抗共 疫情溯源 起诉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目前,抗击中共,是美国两党的共识。在疫情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承诺,在90天内,公布收到的有关中共病毒起源的情报。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议员们,提出两项两党法案,来调查疫情的根源,并允许受害者的家人,起诉中共

美国国会两党虽然有很多分歧,但在对抗中共威胁上却有一致的默契。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不断出台法案,对中共迫害人权等问题作出回应。

5月25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在众议院提出法案,要求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全面与中国竞争,并在人权等问题上进一步对抗北京。

据报道,法案内容包括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支持台湾和香港民主人士。

法案中还说,美国必须和盟友密切协调,在平衡和遏制(中共)侵略方面,承担更大作用。

同时,参议院也继续推进对抗中共的《创新与竞争法案》,也就是《无尽前沿法案》。

5月26日,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在斯坦福大学举办的一个论坛上宣布,对华绥靖政策时代已经结束,竞争将主导美中两国关系。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负责人”坎贝尔(Kurt Campbell):“我认为我们都认识到,被称为‘接触’的时期已经结束,我们现在正着手一套新的战略指标。(与中共的)主导模式将是竞争。”

他列举了中共在中印边境、在南海、台海和东海的激进行动及对澳洲的经济霸凌,也提到中共在欧洲的战狼姿态,显示中共的强权政治企图。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继续追查中共病毒的起源。

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表示他已经下令情报部门加大力度工作,调查病毒源头,并在90天内向他提出报告。

目前美国情报界正围绕两种可能性进行讨论,一个是病毒起源于人类接触了被感染的动物,另一个是武汉病毒实验室意外泄露。

法国广播电台说,中共从一开始就试图对外隐瞒疫情的严重性,从而使他国失去了做好准备的时机。由此引发的问题,国际社会是否应该对北京进行制裁?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访问时表示,中共清楚病毒在哪里开始,而现在中方实验室仍在进行研究,世界最终可能再次遭遇类似灾难。他再喊话,美国有责任要求中共,披露对致命病毒起源的了解,美国有很多办法让中共付出代价。

26日,美国参议院还通过了《Covid-19起源2021年法案》。

法案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解密,美国政府所掌握的,有关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中共病毒起源的情报。

法案一旦生效,解密的文件可能包含: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军方相关活动、疫情爆发前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的冠状病毒研究内容、2019年秋季病倒的实验室人员相关信息等。

法案还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需在法案生效的90天内,向国会提交一份包含解密信息的报告。

美国的追查也让武汉病毒实验室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召开世界卫生大会,专家组中的丹麦流行病学家西娅·费舍尔警告,在中国检查血液样本等重要线索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呼吁尽快展第二阶段病毒起源调查。

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呼吁对实验室泄露假设做更全面调查,并称准备为此派出专家。但是,外界对世卫的进一步调查并不看好。

中美时政专家 章天亮博士:“其实这种调查是很难获得(中共)外交支持的,其实我觉得最有可能的就是这种调查不了了之,因为中共是绝不会让你去进行调查的,它肯定会销毁所有的证据的。”

《纽约时报》披露,拜登政府敦促美国的盟友及其情报机构,发掘现有截获的信息、证人、生物证据以及寻找新的情报,以确定中国政府是否掩盖了意外泄露事故。

一年前,几乎整个科学界都视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假设为阴谋论。然而,这几个月来,风向已经迅速转变。18位世界杰出的科学家本月在《科学》杂志联名发文,要求调查瘟疫大流行的原因。科学家写到:“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实验室泄漏的假设,直到获得足够的验证数据为止。”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