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兩黨聯合抗共 疫情溯源 起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目前,抗擊中共,是美國兩黨的共識。在疫情方面,美國總統拜登,本週承諾,在90天內,公布收到的有關中共病毒起源的情報。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議員們,提出兩項兩黨法案,來調查疫情的根源,並允許受害者的家人,起訴中共

美國國會兩黨雖然有很多分歧,但在對抗中共威脅上卻有一致的默契。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不斷出台法案,對中共迫害人權等問題作出回應。

5月25日,美國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在眾議院提出法案,要求提高美國經濟競爭力,全面與中國競爭,並在人權等問題上進一步對抗北京。

據報道,法案內容包括認定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支持臺灣和香港民主人士。

法案中還說,美國必須和盟友密切協調,在平衡和遏制(中共)侵略方面,承擔更大作用。

同時,參議院也繼續推進對抗中共的《創新與競爭法案》,也就是《無盡前沿法案》。

5月26日,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在斯坦福大學舉辦的一個論壇上宣布,對華綏靖政策時代已經結束,競爭將主導美中兩國關係。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負責人」坎貝爾(Kurt Campbell):「我認為我們都認識到,被稱為『接觸』的時期已經結束,我們現在正著手一套新的戰略指標。(與中共的)主導模式將是競爭。」

他列舉了中共在中印邊境、在南海、台海和東海的激進行動及對澳洲的經濟霸凌,也提到中共在歐洲的戰狼姿態,顯示中共的強權政治企圖。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繼續追查中共病毒的起源。

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表示他已經下令情報部門加大力度工作,調查病毒源頭,並在90天內向他提出報告。

目前美國情報界正圍繞兩種可能性進行討論,一個是病毒起源於人類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另一個是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泄露。

法國廣播電台說,中共從一開始就試圖對外隱瞞疫情的嚴重性,從而使他國失去了做好準備的時機。由此引發的問題,國際社會是否應該對北京進行制裁?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訪問時表示,中共清楚病毒在哪裏開始,而現在中方實驗室仍在進行研究,世界最終可能再次遭遇類似災難。他再喊話,美國有責任要求中共,披露對致命病毒起源的瞭解,美國有很多辦法讓中共付出代價。

26日,美國參議院還通過了《Covid-19起源2021年法案》。

法案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解密,美國政府所掌握的,有關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中共病毒起源的情報。

法案一旦生效,解密的文件可能包含: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共軍方相關活動、疫情爆發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的冠狀病毒研究內容、2019年秋季病倒的實驗室人員相關信息等。

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需在法案生效的90天內,向國會提交一份包含解密信息的報告。

美國的追查也讓武漢病毒實驗室再次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正在召開世界衛生大會,專家組中的丹麥流行病學家西婭·費舍爾警告,在中國檢查血液樣本等重要線索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呼籲儘快展第二階段病毒起源調查。

世衛總幹事譚德賽呼籲對實驗室泄露假設做更全面調查,並稱準備為此派出專家。但是,外界對世衛的進一步調查並不看好。

中美時政專家 章天亮博士:「其實這種調查是很難獲得(中共)外交支持的,其實我覺得最有可能的就是這種調查不了了之,因為中共是絕不會讓你去進行調查的,它肯定會銷毀所有的證據的。」

《紐約時報》披露,拜登政府敦促美國的盟友及其情報機構,發掘現有截獲的信息、證人、生物證據以及尋找新的情報,以確定中國政府是否掩蓋了意外泄露事故。

一年前,幾乎整個科學界都視病毒從實驗室泄露的假設為陰謀論。然而,這幾個月來,風向已經迅速轉變。18位世界傑出的科學家本月在《科學》雜誌聯名發文,要求調查瘟疫大流行的原因。科學家寫到:「我們必須認真對待實驗室泄漏的假設,直到獲得足夠的驗證數據為止。」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