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禁美国宗教领袖入境 布林肯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美国政府5月27号谴责中共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前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中共前一天宣布禁止摩尔入境中国,以报复美国国务院最近制裁了一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610官员。

5月26号,中共报复美国最近的制裁,决定禁止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及其家属入境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月27号发声明谴责中共的做法,指出北京的恫吓只会引起国际社会的更多关注和审查,包括中共对新疆、藏传佛教徒、基督教徒与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镇压。

摩尔也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将北京的制​裁视为至高赞扬,并表示将继续为受中共迫害的宗教和其他人士发声。摩尔认为,中共的做法终将失败。

之前,布林肯在5月12号向国会递交“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时,宣布对一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610”办公室官员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我宣布对余辉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谓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610办公室)的前主任。对他制裁,是因为他严重的侵犯人权,具体说,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任意拘押。”

余辉是第一个被美国公开制裁的“610”办公室主任。他和他的直系亲属被禁止入境美国。

而被中共报复性制裁的摩尔,已经在今年5月14号从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卸任,目前在他自己创办的一家公共关系咨询公司担任CEO,同时担任美国基督教领袖大会主席。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美国不存在迫害宗教信徒的问题。摩尔也从来没有从事过迫害宗教信仰的问题。所以中方对美国摩尔进行这样的报复,它是典型的一个强盗逻辑。它用自己的不正义的行为,在对抗美国一个正义的行为。”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中共选择这样一个已经卸任的前官方组织领导人,实际上不是针对他个人,而是冲着‘国际宗教自由’这六个字,借此在向全世界宣布:我就是不允许有宗教自由,也不允许你们来关注我对宗教的迫害。”

最近国际社会加大力度制裁中共。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等国政府在3月22号联手制裁了践踏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中共随后报复性制裁2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成员,以及加拿大、英国与欧洲官员、学者和组织。

布林肯指出,美国将继续捍卫人权,并要中共为它的侵害行为负责。欧盟也在上周冻结了《中欧投资协定》批准程序,要求中共先解除制裁。

最近,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将一份中共“610”人员的名单递交给本国政府,要求依法禁止这些人权迫害者和他们的家属入境、冻结资产。这份不完全名单包括各级“610”办公室的9,300人。中央一级的包括李岚清、罗干、贾春旺、刘京、孟建柱等。

赖建平:“这些610办公室,或者其他所谓的宗教局这些官员,这些国保,他们只要继续迫害的中国的宗教徒,那么这个制裁应该会扩大。不但美国会进一步的对更多的这些迫害者进行制裁,而且可能会有其他的很多西方国家仿效美国的做法。”

戈壁东:“中共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上创下了人类历史上最残暴的纪录。几乎是所有残暴手段无所不用至极,犯下了跨世纪的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行。相信这样的制裁余辉不是第一个,一定会还有更多的中共的反人类罪犯会得到制裁。”

前不久有消息显示,美国加大对中共的制裁,暂停颁发签证给中共移民局(出入境管理局)、国家监察委、安全部、公安部等现役人员的配偶和子女。评论人士指出,公安官员同时担任“610”职位的现象比较普遍,因此不少中共“610”高官,估计也没资格获得赴美签证。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