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拜登拟提6兆美元预算案 叶伦:近期通膨为暂时

外媒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将提出规模 6 兆美元预算案,以支援用于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保健领域,预计将使美国联邦支出达到二战以来最高水平。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周四表示,拜登 2022 财年预算计划将促使美国债务超过美国经济规模,但不会助长通膨压力,叶伦说近期看到的通膨是暂时的,并非普遍现象。

美商长:计划在美建六、七座晶圆厂 解晶片荒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美国可能会兴建六、七家新的晶圆工厂,借此协助解决全球晶片短缺问题,避免过于脆弱地重度依赖一家公司或一个国家了。

苹果A15晶片 传台积电量产

平面媒体报,台积电已经开始在生产“iPhone 13”系列手机使用的处理器,而且很可能已经投入量产,目前台积电并未证实,新iPhone预计将于今年9月推出。

辉达:全球最快AI超级电脑启用

辉达(Nvidia)27日宣布,研究人员已经启用全球最快的AI超级电脑Perlmutter,这台超级电脑是由辉达超过6,000个GPU所组成。对于GPU需求,创办人黄仁勋说本季营运看增,但指下半年供应问题仍存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