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协调官: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已经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周三,美国“印太事务负责人”坎贝尔表示,对华接触政策,也就是大众所说的绥靖政策时代已经结束。美国要联合盟友阻止中共改写国际秩序。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负责人”坎贝尔(Kurt Campbell):“我认为我们都认识到,被称为‘接触’的时期已经结束,我们现在正着手一套新的战略指标。(与中共的)主导模式将是竞争。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稳定和平让的竞争,以带给我们最​​大优势。”

5月26日,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在斯坦福大学沃尔特·舒思深亚太研究中心(Walter H. Shorenstein 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举办的一个论坛上宣布,对华绥靖政策时代已经结束,竞争将主导美中两国关系。

他列举了中共在中印边境、在南海、台海和东海的激进行动及对澳洲的经济霸凌,也提到中共在欧洲的战狼姿态,显示中共的强权政治企图。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负责人”坎贝尔(Kurt Campbell):“所有信号都表明中国(中共)想要扮演更主导者的角色。我想我们都明白,中国(中共)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与现有的、占主导地位的体系发生了矛盾,我们希望做出调整。”

在台湾问题上,坎贝尔认为美国的目标是要增加威慑力。他提到,拜登政府有意在今年秋季促成美国、澳洲、印度和日本的“四方安全对话”(The Quad)举行首脑面对面会晤,聚焦基础设施议题,并欢迎有意愿的国家参与。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