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报复制裁 美前官员:视为至高赞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5月1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前610主任。时隔半月之后,中共宣布“对等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不过摩尔表示,他将中共的制裁视为至高赞扬。

5月2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布制裁摩尔,禁止他及其家属入境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赵立坚声称,中方敦促美方“撤销所谓制裁”,停止“借所谓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与中共官员将财产和家属转移到欧美国家不同,那些批评中共的美国人一般对移民中国没有兴趣。所以中共的所谓“对等制裁”一般被认为只具有象征意义。

中共宣布所谓制裁后,摩尔对美国之音说,他将中共的制裁视为至高赞扬,并表示会继续为遭受中共迫害的宗教人士和其他异议人士发声。

他指出,北京当局将他这样一位热爱中国的人视为威胁,显得很滑稽,也显示出中共外强中干。他说,这应该让全球人权活动人士感到鼓舞。

5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并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所谓“预防和处理邪教中央领导小组”的前办公室主任余辉,禁止他及其直系亲属入境美国,原因是余辉严重侵犯人权,任意拘押法轮功学员。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制裁余辉的书面公告,国务卿布林肯也在其推特上宣布了该消息。

中共所谓“预防和处理邪教中央领导小组”,又称“610”办公室,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凌驾于一切法律之上。

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网站,余辉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担任成都“610”办公室主任,严重迫害法轮功学员。

明慧网2021年3月8日报导,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已将一份中国大陆“610”人员的名单递交其本国政府,要求依法禁止侵犯人权者及其家属入境,甚至冻结其资产。该名单包括所搜集的不完整的全国各级“610”办公室的9300人,余辉在交给美国政府的名单上。

布林肯宣布制裁余辉时还表示,“我们将继续考虑所有适当的工具,以促进对在中国及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责任人进行追责。”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