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報復制裁 美前官員:視為至高讚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5月12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前610主任。時隔半月之後,中共宣布「對等制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約翰尼‧摩爾(Johnnie Moore)。不過摩爾表示,他將中共的制裁視為至高讚揚。

5月2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布制裁摩爾,禁止他及其家屬入境中國大陸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趙立堅聲稱,中方敦促美方「撤銷所謂制裁」,停止「借所謂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與中共官員將財產和家屬轉移到歐美國家不同,那些批評中共的美國人一般對移民中國沒有興趣。所以中共的所謂「對等制裁」一般被認為只具有象徵意義。

中共宣布所謂制裁後,摩爾對美國之音說,他將中共的制裁視為至高讚揚,並表示會繼續為遭受中共迫害的宗教人士和其他異議人士發聲。

他指出,北京當局將他這樣一位熱愛中國的人視為威脅,顯得很滑稽,也顯示出中共外強中乾。他說,這應該讓全球人權活動人士感到鼓舞。

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並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所謂「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的前辦公室主任余輝,禁止他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原因是余輝嚴重侵犯人權,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

當天,美國國務院發布了關於制裁余輝的書面公告,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其推特上宣布了該消息。

中共所謂「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網站,余輝於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擔任成都「610」辦公室主任,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

明慧網2021年3月8日報導,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已將一份中國大陸「610」人員的名單遞交其本國政府,要求依法禁止侵犯人權者及其家屬入境,甚至凍結其資產。該名單包括所蒐集的不完整的全國各級「610」辦公室的9300人,余輝在交給美國政府的名單上。

布林肯宣布制裁余輝時還表示,「我們將繼續考慮所有適當的工具,以促進對在中國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進行追責。」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