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一致通过法案 要求拜登解密疫情溯源情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近日,美国朝野要求重新彻查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源头的舆情在迅速升温,有关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说法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美国参议院周三(26日)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解密有关疫情源头的情报。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要求解密中共肺炎疫情来源情报的法案,周三在美国参议院获得了一致通过。在法案表决前,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发言时强调,美国人民应该知道中共病毒的起源,应该知道这场肆虐全球和美国的可怕疫情是如何爆发的,“它是如何开始的,以及中国在这场疫情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他指出,美国政府应该让人民看到证据,然后让他们自己作出判断,而不是听任不同的政府官员去猜测中共病毒的来源。

福克斯新闻指出,近来美国主流媒体与学术界对中共肺炎源头的看法有所松动,有更多的人开始比较认真的看待原先被指为“阴谋论”的有关中共病毒“意外从实验室流出”的说法。

几天前,福克斯新闻还曾报导说,一位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国务院官员向该媒体证实,有情报显示,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工作人员在2019年11月中旬曾经患病,而且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而这些工作人员出现的疾病症状,与中共肺炎的症状是一致的。此事发生的时间比中共官方宣布的武汉首例患者的出现时间早了近1个月。

5月3日,美国广播公司(ABC)也曾发表独家报导称,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科学家从一年前就开始研究中共病毒起源,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病毒可能就是来自中国武汉的一间实验室。其后,LLNL的发言人在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上面所说的这份报告确实存在,但该报告属于国家机密,不适合对外透露有关细节。

在前述背景下,美国朝野要求解密中共病毒来源情报的呼声开始高涨。也正因如此,当有参议员提出相关议案时,顺利得到了其他参议员的一致赞同。本周三,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下达了政令,要求情报机构针对中共肺炎的起源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在90天内向他提交报告。

另据路透社周二报导,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及众议院情报常设委员会,正针对中共肺炎疫情进行溯源调查,而目前是朝着武汉P4实验室病毒外泄的方向进行调查。

该报导援引一位没有披露姓名的美国国会议员的消息透露,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就多项与疫情相关的议题与各情报机构沟通,其中包括疫情源自动物或实验室意外泄漏的可能性。目前,该委员会正在核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数名研究人员2019年11月染病的报告是否正确。

报导还称,另一名国会官员透露,众院情报委员会正就美国情报机关“应对及回报疫情”的作为进行“深究”,并持续施压情报机构,要求其提供相关资讯。

就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都在疫情溯源问题上紧锣密鼓的采取行动之际,周二在世界卫生大会(WHA)上讨论中共肺炎疫情的防范计划时,欧盟也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继续研究关于疫情起源的所有假设,并定期向会员国作出说明。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