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一致通過法案 要求拜登解密疫情溯源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近日,美國朝野要求重新徹查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源頭的輿情在迅速升溫,有關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美國參議院週三(26日)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解密有關疫情源頭的情報。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要求解密中共肺炎疫情來源情報的法案,週三在美國參議院獲得了一致通過。在法案表決前,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發言時強調,美國人民應該知道中共病毒的起源,應該知道這場肆虐全球和美國的可怕疫情是如何爆發的,「它是如何開始的,以及中國在這場疫情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他指出,美國政府應該讓人民看到證據,然後讓他們自己作出判斷,而不是聽任不同的政府官員去猜測中共病毒的來源。

福克斯新聞指出,近來美國主流媒體與學術界對中共肺炎源頭的看法有所鬆動,有更多的人開始比較認真的看待原先被指為「陰謀論」的有關中共病毒「意外從實驗室流出」的說法。

幾天前,福克斯新聞還曾報導說,一位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官員向該媒體證實,有情報顯示,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工作人員在2019年11月中旬曾經患病,而且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而這些工作人員出現的疾病症狀,與中共肺炎的症狀是一致的。此事發生的時間比中共官方宣布的武漢首例患者的出現時間早了近1個月。

5月3日,美國廣播公司(ABC)也曾發表獨家報導稱,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的科學家從一年前就開始研究中共病毒起源,最終得出的結論是,病毒可能就是來自中國武漢的一間實驗室。其後,LLNL的發言人在回應媒體查詢時表示,上面所說的這份報告確實存在,但該報告屬於國家機密,不適合對外透露有關細節。

在前述背景下,美國朝野要求解密中共病毒來源情報的呼聲開始高漲。也正因如此,當有參議員提出相關議案時,順利得到了其他參議員的一致贊同。本週三,現任美國總統拜登下達了政令,要求情報機構針對中共肺炎的起源展開進一步調查,並在90天內向他提交報告。

另據路透社週二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及眾議院情報常設委員會,正針對中共肺炎疫情進行溯源調查,而目前是朝著武漢P4實驗室病毒外洩的方向進行調查。

該報導援引一位沒有披露姓名的美國國會議員的消息透露,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就多項與疫情相關的議題與各情報機構溝通,其中包括疫情源自動物或實驗室意外洩漏的可能性。目前,該委員會正在核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數名研究人員2019年11月染病的報告是否正確。

報導還稱,另一名國會官員透露,眾院情報委員會正就美國情報機關「應對及回報疫情」的作為進行「深究」,並持續施壓情報機構,要求其提供相關資訊。

就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都在疫情溯源問題上緊鑼密鼓的採取行動之際,週二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討論中共肺炎疫情的防範計劃時,歐盟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繼續研究關於疫情起源的所有假設,並定期向會員國作出說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