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经白俄领空 法航取消飞莫斯科班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周三(26日)表示,因俄罗斯未批准绕过白俄罗斯的新航线,法航取消1班巴黎飞莫斯科航班。法国稍早曾拒让明斯克飞巴塞罗纳班机飞越领空。

隶属法荷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的法航透过发言人表示,法航因“绕过白俄领空相关的营运理由”,取消AF1154航班。

这名发言人还说,此航班将改到明天起飞,但“今晚还会重新评估状况”。

白俄罗斯(Belarus)以“炸弹威胁”名义,强派战机拦截一架瑞安航空(Ryanair)客机逼降明斯克(Minsk),逮捕反对派人士普罗塔塞维奇(Roman Protasevich)。消息一出,震惊国际社会,欧洲国家强烈谴责此举属于“国家级恐怖主义”并祭出切断与白俄罗斯的空中联系的制裁。

白俄26日稍早表示,法国拒让明斯克飞巴塞隆纳(Barcelona)班机飞越领空,是“空中劫持”行为。

白俄罗斯是一个内陆国家,除了东面的俄罗斯,与南面的乌克兰之外,其余都受到欧盟国家的包围,包括西面的波兰、西北面的立陶宛,以及北面的拉脱维亚。

目前乌克兰与俄国因东部领土交战问题,几乎与欧盟各国同调,在欧洲国家祭出切断与白俄罗斯的空中联系后,白俄罗斯的所有对外交通,就只剩下俄国的航道,甚至要绕飞北极航线或地中海,才可以向西飞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