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經白俄領空 法航取消飛莫斯科班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週三(26日)表示,因俄羅斯未批准繞過白俄羅斯的新航線,法航取消1班巴黎飛莫斯科航班。法國稍早曾拒讓明斯克飛巴塞羅納班機飛越領空。

隸屬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的法航透過發言人表示,法航因「繞過白俄領空相關的營運理由」,取消AF1154航班。

這名發言人還說,此航班將改到明天起飛,但「今晚還會重新評估狀況」。

白俄羅斯(Belarus)以「炸彈威脅」名義,強派戰機攔截一架瑞安航空(Ryanair)客機逼降明斯克(Minsk),逮捕反對派人士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消息一出,震驚國際社會,歐洲國家強烈譴責此舉屬於「國家級恐怖主義」並祭出切斷與白俄羅斯的空中聯繫的制裁。

白俄26日稍早表示,法國拒讓明斯克飛巴塞隆納(Barcelona)班機飛越領空,是「空中劫持」行為。

白俄羅斯是一個內陸國家,除了東面的俄羅斯,與南面的烏克蘭之外,其餘都受到歐盟國家的包圍,包括西面的波蘭、西北面的立陶宛,以及北面的拉脫維亞。

目前烏克蘭與俄國因東部領土交戰問題,幾乎與歐盟各國同調,在歐洲國家祭出切斷與白俄羅斯的空中聯繫後,白俄羅斯的所有對外交通,就只剩下俄國的航道,甚至要繞飛北極航線或地中海,才可以向西飛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