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情报界 90天之内查出中共病毒起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近日以来,有关武汉肺炎病毒,是否起源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议题,再度引起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指令情报界,在90天之内对病毒起源问题给出结论。

周三(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发出声明表示,已经指令情报部门“加倍努力”查出武汉肺炎病毒的起源,并在90天之内向他回报结果。

拜登在声明中指出,情报界目前对病毒起源的问题存在分歧,包括病毒是通过受感染的动物传播给人,另一部分偏向于病毒从实验室意外流出,但多数人认为目前没有足够的信息指明真相。

拜登也表示,美国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施压中共参与完整、透明且基于证据的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资讯和证据的获取途径。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称,美国情报官员指出,三名武汉病毒所研究人员,早在2019年11月,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病症住院治疗,比中共官方报告的首例病例还早一个月。这让外界再次关注病毒的真正来源问题。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