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情報界 90天之內查出中共病毒起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近日以來,有關武漢肺炎病毒,是否起源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議題,再度引起關注,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指令情報界,在90天之內對病毒起源問題給出結論。

週三(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指令情報部門「加倍努力」查出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並在90天之內向他回報結果。

拜登在聲明中指出,情報界目前對病毒起源的問題存在分歧,包括病毒是通過受感染的動物傳播給人,另一部分偏向於病毒從實驗室意外流出,但多數人認為目前沒有足夠的信息指明真相。

拜登也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國際夥伴合作,施壓中共參與完整、透明且基於證據的國際調查,並提供所有相關資訊和證據的獲取途徑。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稱,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三名武漢病毒所研究人員,早在2019年11月,就已經出現了嚴重病症住院治療,比中共官方報告的首例病例還早一個月。這讓外界再次關注病毒的真正來源問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