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砸场结果?特斯拉宣布已在中国建数据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已在中国建立起数据中心,所有中国用户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境内,还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该公司发布的通告显示,此举与中共官方不久前发布的“数据安全新规”草案有关。有网友调侃称,这是河南女车主在上海砸场的结果。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间,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通告,正式宣布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通告称,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是为了“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该公司还将陆续增加更多当的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境内。

此外,该公司还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进展详情将会陆续向公众通报。

通告明确表示,特斯拉已经很荣幸的与业内专家就《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展开研商,并将支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下面是特斯拉官方微博通告全文:

(微博网页截图)

据公开资讯,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5月12日晚间发布了《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这份“意见稿”称,针对汽车运营者在中国境内的设计、生产、销售、运维和管理汽车过程中的行为,包括搜集、分析、存储、传输、查询、利用、删除以及向境外提供个人信息或重要数据等,中共国家网信办将做出规定。

“意见稿”中所称的“运营者”,是指汽车设计、制造、服务企业或者机构,包括汽车制造商、部件和软件提供者、经销商、维修机构、网约车企业、保险公司等。

“意见稿”中所称的“重要数据”,则主要指军事管理区、国防科工等涉及国家秘密的单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等重要敏感区域的人流车流数据,以及高于国家公开发布地图精度的测绘数据,还包含人脸、声音、车牌等的车外音视频数据,以及国家网信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明确的“其它可能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利益的数据”等等。

在此背景下,特斯拉在5月25号发布了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的最新举措。

不过,互联网上也有网友发帖调侃说,这是特斯拉的河南女车主在上海砸场的结果。

今年4月19日,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名女子身穿写有“刹车失灵”字样的白色T恤衫出现在 7号馆的特斯拉展区,并站到一辆展出的红色特斯拉车顶上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现场工作人员试图劝说这名女车主从车顶下来,未果后,多名保安强行将其拉下车顶并抬着她离开现场。其后,该女子被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惩罚。

事后媒体报导称,这名女子是来自河南的特斯拉车主,这次到上海国际车展“砸场”,据称是为了替她的父亲维权。但特斯拉中国分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该女子的父亲是超速驾驶时发生了追尾事故,而相关数据记录显示,事发时特斯拉电动车的刹车工作状况正常。该负责人强调,女车主一直拒绝让任何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出事车辆进行检测,而公司不会对“不合理的诉求”妥协。

此事件迅速刷爆全网,并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但随后,有多家中共官媒突然针对此事发文,公开为这名女车主撑腰,指责特斯拉公司“店大欺客”,不尊重中国用户。海外舆论认为,中共当局蓄意打压特斯拉,意在为国产电动车抢占中国市场开路。

相关报导:

特斯拉批上海车展闹场女背后有人 新华社威胁车企

余茂春:中共打压特斯拉 有更深远意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