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批上海车展闹场女背后有人 新华社威胁车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周一(19日),一名张姓女子在上海国际车展特斯拉(Tesla)展区闹场。事后,“特斯拉中国”高管向媒体表示,该女无理闹场恐怕“背后有人”。周二,中共官媒发文批特斯拉“傲慢”,要求对“店大欺客”的车企加强监管。网民则普遍质疑,此事件的背景并不简单。

当地时间4月19日上午,一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T恤,出现在上海国际车展特斯拉(Tesla)展区。她爬上一辆车的车顶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引发现场围观。特斯拉管理方当即报了警,有几名现场工作人员上前,欲劝阻该女的闹场行为,但未凑效。最后,该女子被警察强制拉下车顶并制服带走。

事后,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案发通报称,张姓女子在车展现场踩踏车辆的举动,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目前,张女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特斯拉中国”副总陶琳当天接受陆媒财经汽车专访时称,该女指责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发生事故,却拒绝将涉事车辆交给国家级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对此“我们没有办法妥协”。陶琳还质疑张女:“我觉得她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

当天下午稍晚,特斯拉官方微博又发表声明,证实该名女子是河南的一名车主,其父驾车超速发生意外后,指控产品刹车不灵并坚持要求退车。声明称,特斯拉近两月以来与车主保持协商,愿意协助完成对车辆的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但车主拒绝特斯拉公司的任何提议,并拒绝让出事车辆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声明强调,公司不会对不合理的诉求妥协。

次日(20日),新华社旗下的报纸《新华每日电讯》刊发评论文章,批评特斯拉高管对张女闹场事件的回应“如此傲慢”,缺乏解决问题的“诚意”。

评论称,虽然极端维权方式不值得鼓励,但如果车企不能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不能保障消费者安全行驶,甚至恶意猜测维权者的动机,可能会砸了自己的招牌。评论还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之一,“无论哪家车企,都须对中国市场有敬畏之心,诚恳接受消费者监督。”

该评论文章最后强调,如果车企涉嫌“店大欺客”,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

据陆媒报导,这场纠纷的女主角张某购买了一辆特斯拉电动车。今年2月,其父驾驶这部电动车连续追撞两辆车,最后撞到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下,车内人员因此受伤。事发后,张女指控车辆刹车失灵,而特斯拉公司回应说,后台数据显示,涉事车辆出事时,处于时速118.5公里的状态,且未见刹车制动发生异常。但张女拒绝承认特斯拉公司的说法,也不同意该公司提出的任何解决方案,坚持要求退车,并为此多次在公开场合抗议。特斯拉方面则怀疑该女“闹事”的背后另有蹊跷,质疑该女背后“有人”。

这起“闹场”事件在海外网络社群中也引发了广泛关注,有大批网民怀疑此事件背后有政治因素。

(网页截图)

美国华裔自由传媒人士黄子茵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则指出:“这是中共做的局,中共现在的目的就是要把特斯拉的技术核心拿到手,然后把它赶出国内市场,它故意搞这么一个女的来给特斯拉找麻烦,这个就是碰瓷。如果这个事情没有中共在背后主使的话,这个女的早就被拖出去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