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情报爆新料 白宫吁病毒起源二次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最近一份没有公开的美国情资报告被披露出来,2019年11月三名研究人员因为身体不适就医,报告提供这些人的生病时间点以及就医方面的细节,而时间点也比中共当局公告的首宗病例还早,再度引发外界对于病毒可能是从实验室泄漏的质疑。

中共病毒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瘫痪,一年半以来,外界都在关注,病毒源头跟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系。

《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15号公开情报,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3名研究人员,曾在2019年秋季挂病号,他们出现“与中共病毒肺炎和常见季节性流感一致的症状”,这个时间也是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的前一个月,比中共当局公告的首宗病例还早。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华尔街日报所提到的这些事情,实际上在今年年初蓬佩奥还是国务卿的时候,国务院曾经出了一个事实清单,上面就提到武汉病毒所有工作人员染病,也就是在2019年秋天的时候。如果武汉研究室这些人,有人感染了COVID-19,可能是最初的病例。所以这一点就让国际社会有更多质疑,到底病毒爆发是不是在武汉爆发的,是不是在实验室泄露造成的。”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份报告可以帮助有关扩大调查病毒起源的呼声,证明病毒是否是从实验室外泄。对此,中共外交部提出回应,世卫率领的专家小组在今年2月到访武汉病毒研究所后,结论是病毒“极不可能”从实验室外泄。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认为,如果这3名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员只是一般的流感症状,美国的情报部门也不会特别提到这一点。

林晓旭:“如果美国政府已经掌握情报机构所提供的这些信息,而世卫的这些专家团到武汉根本连这些问题都不能触及到的话,没有一个正式的解释的话,那就说明这个调查根本就不可信,而且非常明确,世卫组织这个调查是中共控制的,世卫在一定程度上,只不过是中共宣传的窗口而已。”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24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有关于病毒起源,目前没有足够的讯息可以做出结论,仍然需要进行一系列研究,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我想白宫的这个回应,第一,有大量的证据使他们不得不说话。第二,这种说话是软弱无力,对于像中共这样的只认得拳头,只认得武力的政权,这种说话而没有实际上的制裁,压力迫使它对病毒起源进行调查,那么中共是根本不理睬这些。”

林晓旭表示,所谓进行第二次调查,也就说明过去的调查没有实质上的意义。

林晓旭:“中共本身从调查的初步开始,到底要怎么做这个调查,调查的范围,全部都是中共直接干预的,而世卫组织这些专家根本没有能够起决定权的作用,那可以说明中共的政治力量介入调查中。从一开始就介入,到底能够带回哪些样品,有哪些原始数据,有哪些原始样本,这些世卫专家根本一个都接触不到,这本身就是一个所谓操控的调查,所以这个独立性根本就不存在的。”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中共把研究病毒作为生化武器使用,是众所皆知的事情。

刘青:“这个病毒最初的研究,在美国进行过,但是美国科学家们考虑到了,这一病毒的试验对人类是非常危险,所以彻底禁止这类病毒的研究。但是参与病毒研究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学负责人石正丽,她当时就是参与了美国这方面的研究,她也明知道美国不允许这种对人类极端危险的研究,但是她回到了大陆之后,继续研究,并且有大量的她在网上发表关于这个研究的报告可以佐证。”

今年3月,26名国际科学家质疑世卫调查报告,呼吁重启疫情溯源调查,包括调查病毒是否从实验室外泄,并批评先前世卫国际专家小组的疫源调查无法掌握全盘讯息。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