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5日新增283例 双北染疫安置逾300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新增283例确定病例,分别为281例本土个案及2例境外移入个案,及校正回归个案261例,总计544例;累计个案总数超过5000例。另外,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双北市疫情严峻,安置量能虽有所提升,但至今仍有超过300人失联。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今天新增281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为144例男性,137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7日至24日。

(指挥中心提供/中央社)

陈时中说,校正回归个案261例中,为162例男性、99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10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2日至22日;个案分布以台北市155例最多,其次为新北市89例,宜兰县、桃园市各5例,基隆市及彰化县各3例,台中市1例。

(指挥中心提供/中央社)

综上所有个案,其中万华活动史相关186例、茶艺馆相关28例、某社团相关2例、某水果商相关7例、其他已知感染源122例、关联不明111例、疫调中86例。相关疫情调查持续进行中。

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案5085、5470)皆自菲律宾来台工作,均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

截至目前国内累计5456例确诊,分别为1118例境外移入,428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舰队、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调查中。另14例移除为空号。确诊个案中35例死亡。

新北市征用饭店为集中检疫中心,21日启用,将比照中央集中检疫所规定,安置无症状或轻症个案。(新北卫生局提供/中央社)

陈时中在疫情记者会中也表示,在安置量能方面,根据指挥中心收到的最新统计,台北市的集中检疫所共收住373人、新北市757人,比前一天再增加100多人,地方安置量能正逐步提升,由于北市旅馆较多、相关转换速度也快,相信北市很快就能自给自足;新北市方面,今早已和新北市长侯友宜打了5通电话,将尽快启动加强版防疫旅馆,安置能量也会慢慢跟上来。

然而,陈时中也透露其中隐忧,他说,目前能联络到个案并安置的比例愈来愈高,但北市仍有146人失联、新北市也有164人失联,一时失联虽不代表完全失联,可能只是还没联系上,但他认为这个数目还是太高,希望双北市与警政合作、尽速联络安置。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