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打认知作战 指挥中心公布3境外I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目前台湾疫情升温,防疫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周一指出,近日有来自境外的IP账号,利用假消息,制造混乱。有专家指,这是中共的认知作战,目的是分化台湾。

假讯息无孔不入,网传“医生聊天纪录外流数据要开始作假了”假的!“医院太平间患者遗体弃在河里”假的!甚至冒充台湾媒体说,“双北有2万人离奇失踪”也是假的!而这些假讯息,都有一个共通点。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大家注意看,它使用的呢,也都是使用中国的简体字,IP经过我们查询,这也是来自于我们境外的一个假讯息。来企图干扰我们防疫的相关措施。”

国防安全研究院网路作战与资讯安全研究所所长曾怡硕:“中共的认知影响力作战,最终就是要造成分化打击,让我们自己去制造混乱,让你们彼此不信任,对民主体制丧失信心,整个民主体制就崩盘。”

面对境外假讯息侵扰,指挥中心加开记者会应对,不让中共有机可趁,分化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