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打認知作戰 指揮中心公布3境外I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目前台灣疫情升溫,防疫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週一指出,近日有來自境外的IP帳號,利用假消息,製造混亂。有專家指,這是中共的認知作戰,目的是分化台灣。

假訊息無孔不入,網傳「醫生聊天紀錄外流數據要開始作假了」假的!「醫院太平間患者遺體棄在河裏」假的!甚至冒充台灣媒體說,「雙北有2萬人離奇失蹤」也是假的!而這些假訊息,都有一個共通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大家注意看,它使用的呢,也都是使用中國的簡體字,IP經過我們查詢,這也是來自於我們境外的一個假訊息。來企圖干擾我們防疫的相關措施。」

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訊安全研究所所長曾怡碩:「中共的認知影響力作戰,最終就是要造成分化打擊,讓我們自己去製造混亂,讓你們彼此不信任,對民主體制喪失信心,整個民主體制就崩盤。」

面對境外假訊息侵擾,指揮中心加開記者會應對,不讓中共有機可趁,分化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