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近两年不宣判 沈良庆狱中身体堪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安徽著名异议人士沈良庆,被中共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了近两年,至今仍没有宣判。日前,律师在看守所会见沈良庆,得知他的身体状况堪忧。

维权网5月23号获悉:沈良庆一案仍然没有宣判,律师在看守所会见了沈良庆,得知近两年的羁押,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损害,尤其他的手掌以前做过手术,如今复发炎症肿大,需要靠吃消炎药解除病痛。律师再次申请取保候审,但法院没有正面回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中共一向就是不讲法律和人权的。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它就是不顾及任何的所谓人权啦,法律有规定,当生病,这个嫌疑人或者人犯或者到了什么程度的时候,应该有权利有资格申请取保候审,或者说在监狱,如果在执行阶段的话,可以保外就医等等。”

赖建平说,但是中共专制机关,特别是对所谓的政治犯,它们都是一概予以拒绝的。

沈良庆因在2019年5月接受采访,谈论对“六四事件”的看法等,被合肥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今年2月2号,沈良庆一案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家属要求旁听遭到拒绝。

民生观察报导说,对沈良庆的指控内容涉及推特和脸书言论。沈良庆坚称自己无罪,法官最后量刑2到3年。目前,他被关押在合肥市看守所。

赖建平说,中共审判沈良庆是没有法律依据的,甚至违反它的刑事诉讼法。

赖建平:“因为刑事诉讼法是规定得很成熟,你任何嫌疑人,如果涉嫌刑事犯罪,你被拘留,有拘留的期限,你这个逮捕,有逮捕的期限,逮捕了多久,你要必须要进行审理审判,这都是有明文规定的。”

赖建平说,中共专制政权,专制法官,没有这些法律的概念,因此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这种久抓不审,久审不判的情况。

现年59岁的沈良庆是安徽前检察官,1989年起,自创民间刊物《大学生与社会》,弘扬自由人权与普世价值。1996年12月,他被以反革命罪判刑1年多。近些年,他常常因言论遭传唤、审讯、绑架和失踪。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