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缆车缆线断裂 坠落山谷14人身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意大利连接马焦雷湖和阿尔卑斯山头的缆车车厢,23日突然从空中坠落20公尺并掉进山谷。造成14人死亡,还有一名孩童重伤。

马焦雷湖(Lake Maggiore)是意大利境内第二大湖泊。出事的斯特里萨—莫塔罗纳缆车,从马焦雷湖湖畔小镇斯特里萨(Stresa)出发,爬升到离海平面约1492公尺高的莫塔罗纳(Mottarone)山顶,全程约需要20分钟。

据《路透》报导,事发缆车平时主要是将马焦雷湖的居民或登山客,运送到山顶,孰料这次却于途中坠落20公尺并掉进山谷。

据斯特雷萨市长塞韦里诺(Marcella Severino)表示,缆车当时正朝山上爬升,突然有车厢坠落到20公尺下的山坡,车厢翻滚好几次,最后才被树木挡下,目前认为事故原因是其中的1根缆线断裂。

警消抵达事故现场,发现车厢里的成年人都当场身亡。

2021年5月23日,意大利连接马焦雷湖和阿尔卑斯山头的缆车车厢,突然从空中坠落20公尺并掉进山谷。(Handout photo by Italian National Alpine and Speleological Rescue Corps via Getty Images)

塞韦里诺说,缆车坠落后有一些受害者困在车体内,另一些人被抛飞到树林里,一共造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以色列人。另有2名小孩被直升机紧急载运至医院抢救,其中一名约9岁的儿童最终不治,另1名5岁幼童多处骨折开刀治疗。由于过程中没有家属向医院联系,因此当局相信小孩的家人已在缆车事故中罹难。

据了解,莫塔罗纳山是热门观光景点,在山顶可以俯视马焦雷湖环景,并远眺阿尔卑斯山景。先前意大利政府实施防疫措施,最近缆车才重新开放。

缆车于1970年开始营运,经过多次重大整修并更换缆线,因此斯特雷萨市长塞韦里诺坦言,发生这样的事故令人震惊。

2021年5月23日,意大利连接马焦雷湖和阿尔卑斯山头的缆车车厢,突然从空中坠落20公尺并掉进山谷。(Handout photo by the Italian State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3日,意大利连接马焦雷湖和阿尔卑斯山头的缆车车厢,突然从空中坠落20公尺并掉进山谷。(Handout photo by the Carabinieri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