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纜車纜線斷裂 墜落山谷14人身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意大利連接馬焦雷湖和阿爾卑斯山頭的纜車車廂,23日突然從空中墜落20公尺並掉進山谷。造成14人死亡,還有一名孩童重傷。

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是意大利境內第二大湖泊。出事的斯特里薩—莫塔羅納纜車,從馬焦雷湖湖畔小鎮斯特里薩(Stresa)出發,爬升到離海平面約1492公尺高的莫塔羅納(Mottarone)山頂,全程約需要20分鐘。

據《路透》報導,事發纜車平時主要是將馬焦雷湖的居民或登山客,運送到山頂,孰料這次卻於途中墜落20公尺並掉進山谷。

據斯特雷薩市長塞韋里諾(Marcella Severino)表示,纜車當時正朝山上爬升,突然有車廂墜落到20公尺下的山坡,車廂翻滾好幾次,最後才被樹木擋下,目前認為事故原因是其中的1根纜線斷裂。

警消抵達事故現場,發現車廂裡的成年人都當場身亡。

2021年5月23日,意大利連接馬焦雷湖和阿爾卑斯山頭的纜車車廂,突然從空中墜落20公尺並掉進山谷。(Handout photo by Italian National Alpine and Speleological Rescue Corps via Getty Images)

塞韋里諾說,纜車墜落後有一些受害者困在車體內,另一些人被拋飛到樹林裡,一共造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以色列人。另有2名小孩被直升機緊急載運至醫院搶救,其中一名約9歲的兒童最終不治,另1名5歲幼童多處骨折開刀治療。由於過程中沒有家屬向醫院聯繫,因此當局相信小孩的家人已在纜車事故中罹難。

據了解,莫塔羅納山是熱門觀光景點,在山頂可以俯視馬焦雷湖環景,並遠眺阿爾卑斯山景。先前意大利政府實施防疫措施,最近纜車才重新開放。

纜車於1970年開始營運,經過多次重大整修並更換纜線,因此斯特雷薩市長塞韋里諾坦言,發生這樣的事故令人震驚。

2021年5月23日,意大利連接馬焦雷湖和阿爾卑斯山頭的纜車車廂,突然從空中墜落20公尺並掉進山谷。(Handout photo by the Italian State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3日,意大利連接馬焦雷湖和阿爾卑斯山頭的纜車車廂,突然從空中墜落20公尺並掉進山谷。(Handout photo by the Carabinieri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