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火山19年后再爆发 戈玛全城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曾经让12万人无家可归的刚果尼拉贡戈火山再次爆发,威胁附近城市戈玛,当地居民慌张逃离。来看报导。

刚果火山爆发 火光冲天民众慌逃

非洲刚果共和国的尼拉贡戈火山(Nyiragongo)周六(5月22日)爆发,红光照亮天际,周日,从火山喷发出的熔岩在离附近主要城市的戈玛(Goma)几百米处停了下来。戈玛有大约200万人口。

虽然科学家表示对戈玛没有威胁,那里居民仍连夜惊慌失措逃难,政府也启动疏散计划。成千上万的人带走了自己的财物离开家园。

随着周日太阳升起,戈玛市北部的大部分山坡已经被烧成黑色,房屋被毁。天空被灰色尘埃覆盖。

尼拉贡戈火山之前在2002年的爆发中导致250人丧生,使12万人无家可归。它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也被认为是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