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创新和竞争法案”瞄准中国 纽约建硅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本周二,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扩大并重新命名了“无尽前沿法案”,以便加强美国科技领域跟中国的竞争,并在硅谷之外建立科技中心。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他对“无尽前沿法案”做出一些修改,将几项两党提案纳入一个全面法案,以回应现有的经济需求和国家未来的竞争力问题。

现在“无尽前沿法案”被更名为“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法案的页数也增加到1445页。

新的法案将继续支持在远离硅谷的地区建立价值100亿美元的科技中心,地点选在纽约州的水牛城和罗切斯特。

除了在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授权约250亿美元的拨款之外,舒默的“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还将授权支出:

-五年内投入495亿美元建立“美国芯片基金”,旨在扩大美国半导体产业并缓解微芯片短缺;
-20亿美元用于支持美国国防部和美国情报界的半导体开发;
-5亿美元用于更好地发展安全的半导体国际供应链;
-15亿美元用于促进美国扩展5G宽带网络的努力。

舒默表示,该法案将加强美国科技领域与中国的竞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