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战无底线:中共高层发动认知战扰台湾抗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中共毫无道德底线的“超限战”思维,在对台湾的打压中得到充份展现。日前中华民国情报部门获悉,台湾本轮疫情刚一爆发时,北京高层就下令启动新一轮“认知战”,试图瓦解台湾的抗疫能力,令台湾陷入动荡。

台湾《自由时报》19日报导,根据国安部门获得的情报,在本月12、13日前后,即正值华航群聚感染事件延烧之际,北京高层下令发动“认知作战”,企图利用台湾民心浮动的时机,通过散发不实资讯制造混乱,进而瓦解台湾的抗疫能力。

情报指,这次行动的执行单位包括中共军方的网络系统部,以及国安部、国台办等,目标是“深化内部矛盾”、“迟滞疫情缓和速度”、“降低整体生产动能”、“瓦解经济与股市”、“挫折台湾人的支持自信”等,其核心就是要瓦解台湾对社区感染的防治能力。

从中国大陆传出的中共病毒,仅在中国之外已感染超过1.6亿人,逾340万人丧生。针对刚刚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台湾当局正在积极应对,以保护民众的生命和健康。而中共的行动目标,却是加速台湾疫情的蔓延。

台湾国安官员表示,中共的“认知作战”目前正在执行中,许多中国媒体、亲中媒体开始铺陈北京叙事,台湾也有若干政治人物配合发声,扰乱台湾。其中还有一些所谓的“台湾民众投书”,文中明显使用大陆的表达方式。

近日中共在疫苗议题上也带风向,批评台湾政府无法取得国外疫苗,并借机推销中共国产疫苗。但事实上,台湾取得国外疫苗的最大阻力,就是中共的暗中阻挠。

台湾国安官员还指出,大陆研发的疫苗保护效率不高,是公卫界公开承认的事实。欧盟国家中第一个使用中国疫苗的匈牙利,竟沦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在大规模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率也都不减反增。

国安官员提醒台湾民众,要看清楚媒体宣传中种种说法的真正意图。

中共病毒最初从武汉传出。虽然外界对病毒到底是实验室泄露还是实验室制造争论不休,但多数都认为与武汉的病毒实验室相关。在病毒流出后,中共不但掩盖疫情,还在疫情全球大流行后,将其视为政治工具,利用来扩张自己的影响力和打击敌对国家。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