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戰無底線:中共高層發動認知戰擾台灣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中共毫無道德底線的「超限戰」思維,在對台灣的打壓中得到充份展現。日前中華民國情報部門獲悉,台灣本輪疫情剛一爆發時,北京高層就下令啟動新一輪「認知戰」,試圖瓦解台灣的抗疫能力,令台灣陷入動盪。

台灣《自由時報》19日報導,根據國安部門獲得的情報,在本月12、13日前後,即正值華航群聚感染事件延燒之際,北京高層下令發動「認知作戰」,企圖利用台灣民心浮動的時機,通過散發不實資訊製造混亂,進而瓦解台灣的抗疫能力。

情報指,這次行動的執行單位包括中共軍方的網絡系統部,以及國安部、國台辦等,目標是「深化內部矛盾」、「遲滯疫情緩和速度」、「降低整體生產動能」、「瓦解經濟與股市」、「挫折台灣人的支持自信」等,其核心就是要瓦解台灣對社區感染的防治能力。

從中國大陸傳出的中共病毒,僅在中國之外已感染超過1.6億人,逾340萬人喪生。針對剛剛爆發的新一輪疫情,台灣當局正在積極應對,以保護民眾的生命和健康。而中共的行動目標,卻是加速台灣疫情的蔓延。

台灣國安官員表示,中共的「認知作戰」目前正在執行中,許多中國媒體、親中媒體開始鋪陳北京敘事,台灣也有若干政治人物配合發聲,擾亂台灣。其中還有一些所謂的「台灣民眾投書」,文中明顯使用大陸的表達方式。

近日中共在疫苗議題上也帶風向,批評台灣政府無法取得國外疫苗,並藉機推銷中共國產疫苗。但事實上,台灣取得國外疫苗的最大阻力,就是中共的暗中阻撓。

台灣國安官員還指出,大陸研發的疫苗保護效率不高,是公衛界公開承認的事實。歐盟國家中第一個使用中國疫苗的匈牙利,竟淪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率也都不減反增。

國安官員提醒台灣民眾,要看清楚媒體宣傳中種種說法的真正意圖。

中共病毒最初從武漢傳出。雖然外界對病毒到底是實驗室洩露還是實驗室製造爭論不休,但多數都認為與武漢的病毒實驗室相關。在病毒流出後,中共不但掩蓋疫情,還在疫情全球大流行後,將其視為政治工具,利用來擴張自己的影響力和打擊敵對國家。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