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致电劝以巴停火 以色列卫国决心不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以色列哈马斯激进组织之间的武装冲突,自5月10日以来延续至今。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再次从中斡旋,希望以色列首先做出停火姿态,不过以色列仍表示不排除任何行动。来看报导。

以巴军事冲突进入第10天,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5月19日对各国驻以色列大使就加沙局势进行了说明。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有力的武力威慑,但我必须说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自本月10日起,巴勒斯坦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等恐怖组织对耶路撒冷、阿什克伦和加沙地带发动高密度轰炸,7天时间里发射了超过3,100枚火箭弹,对平民实施无差别袭击,其中380枚击中了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居民区。

哈玛斯官员 Mushir Al-Masri(2020年):“我们已准备好武器和导弹,准备好把汽车炸光,准备好实施自杀式任务。”

哈玛斯高级头目 Fathi Hammad(2021年):“耶路撒冷人,我们要求你们用刀割下犹太人的脑袋。”

哈马斯不仅把以色列人作为目标,以色列当局指哈马斯还将自己的老百姓用作人肉盾牌,在居民楼里制造火箭弹并让其军事人员居住在其中。以色列为避免伤及平民,在打击哈马斯等恐怖组织时,以色列安全部门和情报机构与军方配合,采用高精确打击方式。

加沙东部的康尤尼斯城居民、52岁的塔维尔(Nihad al-Tawil) 手机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以色列情报部门人员,并要求塔维尔告诉周围邻里尽快离开自己的住所,因为很快将实施定点打击。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Mahmoud Abbas) 19日则指控以色列犯下了战争罪。

路透社报导,冲突至今,加沙地带约有450栋建筑物被摧毁,至少2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名以色列人死亡。

19日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再次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双方就加沙局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拜登表示希望看到以色列能够大规模停火。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非常感谢美国总统、我们的朋友乔·拜登对以色列国自卫的支持。我决心继续进行这项行动,直到实现目标,以恢复以色列人民的和平与安全。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