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致電勸以巴停火 以色列衛國決心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以色列哈馬斯激進組織之間的武裝衝突,自5月10日以來延續至今。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再次從中斡旋,希望以色列首先做出停火姿態,不過以色列仍表示不排除任何行動。來看報導。

以巴軍事衝突進入第10天,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5月19日對各國駐以色列大使就加沙局勢進行了說明。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現在正在進行有力的武力威懾,但我必須說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自本月10日起,巴勒斯坦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等恐怖組織對耶路撒冷、阿什克倫和加沙地帶發動高密度轟炸,7天時間里發射了超過3,100枚火箭彈,對平民實施無差別襲擊,其中380枚擊中了加沙地區的巴勒斯坦居民區。

哈瑪斯官員 Mushir Al-Masri(2020年):「我們已準備好武器和導彈,準備好把汽車炸光,準備好實施自殺式任務。」

哈瑪斯高級頭目 Fathi Hammad(2021年):「耶路撒冷人,我們要求你們用刀割下猶太人的腦袋。」

哈馬斯不僅把以色列人作為目標,以色列當局指哈馬斯還將自己的老百姓用作人肉盾牌,在居民樓里製造火箭彈並讓其軍事人員居住在其中。以色列為避免傷及平民,在打擊哈馬斯等恐怖組織時,以色列安全部門和情報機構與軍方配合,採用高精確打擊方式。

加沙東部的康尤尼斯城居民、52歲的塔維爾(Nihad al-Tawil) 手機接到了一個電話,對方稱自己是以色列情報部門人員,並要求塔維爾告訴周圍鄰裡儘快離開自己的住所,因為很快將實施定點打擊。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Mahmoud Abbas) 19日則指控以色列犯下了戰爭罪。

路透社報導,衝突至今,加沙地帶約有450棟建築物被摧毀,至少2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名以色列人死亡。

19日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雙方就加沙局勢進行了詳細的溝通,拜登表示希望看到以色列能夠大規模停火。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非常感謝美國總統、我們的朋友喬·拜登對以色列國自衛的支持。我決心繼續進行這項行動,直到實現目標,以恢復以色列人民的和平與安全。 」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