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成性 中共登陆火星动画被揭抄袭NASA旧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中共向来以盗窃欧美先进技术著称。日前,中共宣称“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登陆”,被质疑是否也在抄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技术。网友发现,党媒释出的火星车“登陆动画”与10年前的NASA动画片高度相似。

5月15日,中共国家航天局宣布,“祝融号”火星车搭乘“天问一号”着陆器“成功降落火星北半球”。党媒和网络上一片欢腾。

不过,党媒释出的展示“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的动画影片(视频链接)却饱受质疑。有网友将其对比2011年NASA好奇号”(Curiosity)火星探测器着陆动画(视频链接)的片段,显示两者如出一辙,无论是镜头设计还是画面构图,甚至连剪接都极为相似。

有人将中共视频和NASA视频的相关片段剪辑在一起,结果显示,表现“天问一号”整个着陆过程的动画和“好奇号”的视频“高度同步”,只是两个探测器的构造和外形有所不同。

相关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民质疑中共抄袭NASA动画:“真方便,改一改又用得”“丢脸”“连这种动画也要抄,还抄的这么明显”,“后制比原作差,总要相差十年。”

还有人讥讽:“强烈谴责美国使用时光机抄袭中国航天动画!”

近年来,中共官媒“与时俱进”,开始大量使用视频短片展示所谓“强大国力”,但屡屡被指抄袭甚至造假。

去年9月,中共空军发布一段轰-6K模拟轰炸美军关岛基地的影片,却被抓包,发现许多场景是从多个好莱坞大片剪接而来。【相关报导:中共“轰炸关岛”露馅 盗用好莱坞大片

去年9月和10月,中共军报官微和央视分别发布所谓军方“实战演练”的影片以恐吓台湾,其中更出现10枚东风-11A导弹齐射以及武装登岛的画面。但网民发现,这些片段剪接自大陆电视剧预告片及2016年的火箭军“天剑”系列演习。【相关报导:恐吓台湾 央视“移花接木”抛出5年前军演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