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区爆发大规模抗暴事件 业主赶走数百黑衣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近日,重庆江北区石马河街道为了强行在保利香雪小区内设置社区办公场所,派出大批黑衣人闯入小区,打伤了数十名老人和孩子。晚间下班回家的业主们怒而奋起反抗,群体与百名黑衣人展开搏斗,最终将黑衣人全部赶出小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起重庆市民群体抗暴事件发生于5月12日—13日凌晨。当时有数百名黑衣人强行闯入重庆市江北区保利香雪小区,愤怒的业主为阻止黑衣人闯入,与其展开了大规模群体冲突,冲突过程中小区内的社区筹备组和警务室被砸毁,最后黑衣人被赶出小区。

这场冲突的起因,是街道社区欲强行在保利香雪小区内开设办公室,而小区内的业主们坚决不同意。

据报导,这个小区目前共有6千多户、近3万名居民,小区建筑以高层住宅楼为主,平常只允许小区的住户进出小区。现在江北区石马河街道要进入小区内开设办公室,这意味着将来会长期有陌生人自由进出小区,对于居住生活在这里的业主来说,将面临严重的安全方面的风险。

小区业主杨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早在2014年的时候,社区就试图要进入该小区办公,但受到小区业主的坚决抵制,这一次街道办事处则以更加强硬的态度要入驻该小区,结果引发了这场冲突。

据杨先生介绍,从今年4月11日开始,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多次派出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小区,四处张贴告示,以“香雪苑社区筹备组”的名义宣告,香雪小区第13、第15幢总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房屋,将“用于社区的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而石马河街道预定的社区办公地点靠近小区的五号门。

随后,街道方面的人员占据了小区业主的活动地点“业主之家”,作为社区筹备组的驻地。小区居民为防止相关人员从五号门进入社区预定办公地点,就自发封锁了五号门。

双方僵持冷战一个月后,5月12日这天情况急转直下。

12日白天,防暴警察带着镇暴水炮在小区外的街道上压阵,700多名黑衣人强行闯入了五号门,接着与小区居民发生冲突,对留守小区的老人、孩子也无差别殴打,导致许多人受伤。据杨先生透露,黑衣人甚至直接把居民在地上拖着走,有小孩的肋骨直被打变形,以至医院都下了病危通知书。

黄昏时,外出工作的业主们回到小区后得知上述情况十分愤怒,于是集结起来,与黑衣人展开大规模激烈搏斗,直到5月13日凌晨把黑衣人赶出了小区。

目前,不少业主仍在小区中聚集,防备着可能到来的下一次突袭。业主代表则从5月14日开始与石马河街道方面进行谈判,至今谈判还在进行中。

报导称,在居民与黑衣人冲突的过程中,有业主拍摄到了中共江北区委政法委书记陈茂的身影。

(责任编辑:竺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