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區爆發大規模抗暴事件 業主趕走數百黑衣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近日,重慶江北區石馬河街道為了強行在保利香雪小區內設置社區辦公場所,派出大批黑衣人闖入小區,打傷了數十名老人和孩子。晚間下班回家的業主們怒而奮起反抗,群體與百名黑衣人展開搏鬥,最終將黑衣人全部趕出小區。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起重慶市民群體抗暴事件發生於5月12日—13日凌晨。當時有數百名黑衣人強行闖入重慶市江北區保利香雪小區,憤怒的業主為阻止黑衣人闖入,與其展開了大規模群體衝突,衝突過程中小區內的社區籌備組和警務室被砸毀,最後黑衣人被趕出小區。

這場衝突的起因,是街道社區欲強行在保利香雪小區內開設辦公室,而小區內的業主們堅決不同意。

據報導,這個小區目前共有6千多戶、近3萬名居民,小區建築以高層住宅樓為主,平常只允許小區的住戶進出小區。現在江北區石馬河街道要進入小區內開設辦公室,這意味著將來會長期有陌生人自由進出小區,對於居住生活在這裏的業主來說,將面臨嚴重的安全方面的風險。

小區業主楊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早在2014年的時候,社區就試圖要進入該小區辦公,但受到小區業主的堅決抵制,這一次街道辦事處則以更加強硬的態度要入駐該小區,結果引發了這場衝突。

據楊先生介紹,從今年4月11日開始,石馬河街道辦事處多次派出不明身份的人員進入小區,四處張貼告示,以「香雪苑社區籌備組」的名義宣告,香雪小區第13、第15幢總面積近千平方米的房屋,將「用於社區的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務設施」,而石馬河街道預定的社區辦公地點靠近小區的五號門。

隨後,街道方面的人員占據了小區業主的活動地點「業主之家」,作為社區籌備組的駐地。小區居民為防止相關人員從五號門進入社區預定辦公地點,就自發封鎖了五號門。

雙方僵持冷戰一個月後,5月12日這天情況急轉直下。

12日白天,防暴警察帶著鎮暴水炮在小區外的街道上壓陣,700多名黑衣人強行闖入了五號門,接著與小區居民發生衝突,對留守小區的老人、孩子也無差別毆打,導致許多人受傷。據楊先生透露,黑衣人甚至直接把居民在地上拖著走,有小孩的肋骨直被打變形,以至醫院都下了病危通知書。

黃昏時,外出工作的業主們回到小區後得知上述情況十分憤怒,於是集結起來,與黑衣人展開大規模激烈搏鬥,直到5月13日凌晨把黑衣人趕出了小區。

目前,不少業主仍在小區中聚集,防備著可能到來的下一次突襲。業主代表則從5月14日開始與石馬河街道方面進行談判,至今談判還在進行中。

報導稱,在居民與黑衣人衝突的過程中,有業主拍攝到了中共江北區委政法委書記陳茂的身影。

(責任編輯:竺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