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或导向全面战争 美将派特使赶赴中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巴以紧张局势迅速升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12日)宣布,拜登政府将“立即”派遣一名国务院高级外交官前往中东,努力缓和以色列哈马斯之间的致命冲突

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以色列周三继续进行致命的火箭弹交火及空袭,已有至少53名巴勒斯坦人和7名以色列人死亡。这是自2014年以来双方爆发的最严重的暴力冲突,而且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冲突将结束。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Tor Wennesland)周三警告说,局势“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

美国总统拜登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帮助制止暴力的呼声越来越强。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三表示,拜登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名“一位合格的、有经验的驻以色列大使”。她还表示,美以高层已经就巴以冲突进行了25次通话,仅昨天就通话10次。

拜登周三晚上告诉记者,他已经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谈过。拜登期望巴以冲突尽早结束,同时强调以色列有自卫权。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级研究员、中东问题专家米勒(Aaron David Miller)说:“我们不会说……以色列应该退缩,不会在本古里安(Ben Gurion)机场关闭、以色列人住在避难所里时这样说。”

米勒说,如果冲突再持续两个星期,白宫可能会更直接进行干预。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级研究员戈登堡(Goldenberg)说,美国是冲突中的一个重要角色,但“我们需要对我们能做什么持现实态度”。他指出,哈马斯是美国认定的恐怖组织,美国官员不会与哈马斯直接沟通。

“最重要的调解人是埃及和联合国。”戈登堡强调,拜登需要向以色列领导人明确表示,美国将支持这些调解努力,并告诉其它国际行为者保持清醒。

“问题是它将在48小时内还是50天内发生。”戈登堡担忧,早期的结果一点也不乐观,现在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

英国外交部负责中东和北非事务的国务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周四表示,“以色列有权自卫”,并呼吁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对双方来说,退一步是很重要的。”克莱弗利告诉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然而,我们看到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