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财政部:人口负增长 去年减少逾18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上周五(7日),加州财政部宣布,加州的人口数量在2020年减少超过18.2万,是自有纪录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来看报导。

根据加州财政部(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nance)上周五(5月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一年中,加州共减少超过18.2万居民。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月1日,加州总人口数为39,466,855人,增长率为-0.46%。这是加州的人口数量自有纪录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

其中,洛杉矶、圣地亚哥、圣何西、旧金山和长滩市等沿海都市的人口都在减少。而人口最多的洛杉矶县,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下降。

人口量呈现上涨的城市包括,弗雷斯诺、沙加缅度、奥克兰和贝克斯菲尔德等。

当局表示,人口下降的主要因素,除了自然增长人口的下降,还有外国与外州移民的减少,以及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

有专家指出,高税收和生活成本过高等问题,也都间接导致加州人口下降。

另外,根据《大纪元时报》1月的报导,拜登对非法移民政策的放宽,也使不少民众担忧,加州可能变成非法移民的首选,因此萌生想搬离加州的想法。

事实上,在加州财政部发布数据的一周前,美国人口普查局宣布,由于加州人口在过去十年间增长过缓,将取消加州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一个席位。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