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遇上桐花 客庄生态体验飨文化洗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桐花季节将过,不少台湾民众把握最后花期赏花。在新竹的峨眉社区,搭配花期,举办了优质的艺术文化飨宴,以及茶席品茗活动,让游客一次体验多样化的乐趣。

雪白花瓣伴着红色蕊心看起来纯静洁白,怒放的油桐花随风摇曳,每年4到5月间是桐花盛开的季节,全台从南到北几乎都看得到她的踪影,但是今年的雨量较少,普遍都提早开花,不少民众趁着花期结束前出门赏花

游客黄小姐:“我们刚期中考完,然后觉得出来走一走也不错,然后刚好看到油桐花开,觉得很漂亮,让人很放松。”

结合桐花季,峨眉社区每年都会举办活动吸引民众,除了能赏花之外,民俗植物童玩的制作体验,月桃茎段变成子弹,竹子十字弓让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纸折式观星望眼镜DIY,也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优美的合声抚慰人心,男高音的独唱仿佛让人来到歌剧院,台下观众凝神屏气陶醉其中,桐花跟艺术文化的结合,让人的性灵得到升华。

月眉观光休闲产业文化学会理事长姜信钧:“跟原乡的一些部落他们的,譬如说男高音这个合唱团一起,加上我自己一直有,每个礼拜都有上自己在培养的一些社区妈妈歌唱班,一起来表演,我想这个油桐花就应该要跟艺术结合。”

新竹县文化局秘书罗玉珠:“今天我们在峨眉天主堂举办的桐花活动,我们就设有茶席,透过茶席让大家介绍怎么喝这个膨风茶(东方美人茶),怎么样才好喝,怎么样去选茶品茶,这个也是带动我们地方观光产业。”

氤氲枭枭的热气飘出阵阵茶香,三五好友赏花品茗,意犹未尽的桐花体验,带领民众走进偏乡,享受朴实且难得的悠闲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