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印度中共病毒瘟疫死亡人数创纪录;以色列坚定表示继续修建首都耶路撒冷;苏格兰民族主义者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下面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印度中共病毒疫情继续恶化 面临再次全国封锁

印度中共病毒瘟疫继续恶化。周日(5月9日)连续第2天死亡人数超过4千人,新增病例单日持续超过40万。医学界担心,到8月将有高达100万人死亡。

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北方邦延长封锁和宵禁至5月17日。印度总理莫迪正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是否宣布类似去年第一波疫情的全国范围的全面封锁。

2. 东耶路撒冷冲突 以色列坚定维护法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日(5月9日)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以色列有权将继续修建修建首都。

东耶路撒冷的紧张局势在穆斯林斋月达到高峰,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在伊斯兰第三大清真寺阿克萨附近发生冲突。对此,内塔尼亚胡表示,将“果断和负责任的维护法治”。

3. 美国主要燃料管道运营商遭网攻服务中断

美国主要燃料管道运营商“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周五遭勒索软件攻击,并被窃取了大量数据。为遏制威胁,不得不断网关闭系统。但这家公司在声明中未提供更多细节,也未透露其管道将关闭多长时间。这家运营公司供应美国东海岸45%的燃料,每天通过几千英里管道运输250万桶原油。

这次的网络攻击来自名为“黑暗面”(DarkSide)的网络犯罪组织。

4. 苏格兰国家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政党周六赢得苏格兰议会的多数席位,可能影响英国的未来。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她将推进第二次独立公投的计划,计划在2023年。

2014年苏格兰曾举行全民公决独立,但没有通过。英国首相约翰逊一再表示,他将拒绝举行任何新公投。不过,苏格兰独立运动因民众对斯特金处理中共病毒健康危机的认可、以及民众反对英国脱欧和约翰逊政府的情绪获得助力。争议双方可能最终会诉诸法院。

5. 马斯克客座主持《周六夜现场》狗狗币暴跌

特斯拉总裁兼加密货币支持者马斯克(Elon Musk)周六在作客主持美国知名喜剧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时称“狗狗币”(dogecoin)为“骗局”(hustle),导致狗币价值大跌28%,从《周六夜现场》开播前的$0.65跌至周日早的$0.47。

今年二月特斯拉购入大量比特币,并宣布将接受比特币作为买车的支付手段,引发比特币交易价蹿升。不过,本周四马斯克在推文中说:“加密货币有前景,但投资一定要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