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会议即将登场 中共“请求”他国别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德国、美国和英国12日将透过视讯举办的新疆会议,主要讨论新疆地区维吾尔等少数民族遭受迫害的问题。中共在联合国发布通告,阻止成员国不要参与。

6月7日,路透社取得一份中共驻联合国代表于6日发出的一则公告,要求成员国不要参加下周举办的新疆会议。中共宣称,这是“以政治动机为目的”的场合,要求成员国不要出席这类反共活动。

中共还指控主办国利用人权议题做为政治工具,藉以干涉中共内政,并制造分裂与动荡来破坏中共的发展。

新疆会议由美、英、德、澳洲、加拿大等国共同举办,美、英、德大使将在12日透过视讯发表演说,参与者包括人权观察组织执行主任肯尼斯•罗斯(Ken Roth)及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

该活动主旨为讨论联合国体系、成员国及公民社会如何帮助、支持新疆维吾尔族人权。

联合国人权观察执行长路易斯•夏邦努(Louis Charbonneau)批评,北京长年霸凌他国政府要他们禁声,但这项策略失败了,有越来越多国家站出来谴责中共对维族人所犯下的罪行。

数百万维吾尔人被关集中营

新疆有2,500万人口,却数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集中营”里面。

早在2019年11月24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与合作媒体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详细披露了新疆维吾尔人在戒备森严的“集中营”内被强制洗脑,被逼迫放弃本民族的语言和思维方式。

报告称,在过去的3年里,中共以此类方式拘禁的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宗教的少数族裔多达100多万人次。

卫星收集的信息发现,新疆地区有大约1,200个集中营,数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里面。

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离任前,美国国务院把中共政府对待维族人和其他穆斯林的行为,定性为“种族灭绝”。

加拿大众议院2月22日亦通过一个无约束力动议,认定北京对新疆穆斯林的政策为“种族灭绝”。

3月22日,美国、英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在同一天合力就新疆问题制裁中方官员和机构。

3月23日,澳洲和新西兰政府也发布联合声明,支持上述多方的制裁措施,对中共侵犯维吾尔族和其它少数民族的人权表达深切担忧,并强调中共侵犯人权证据确凿。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