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外长会周一召开 中俄问题成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七国集团(G7) 将于周一在伦敦召开外长会议,中俄问题将成为焦点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晚已抵达伦敦。来看报导。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周日表示,全球合作的需求“从未如此迫切”。周一至周三,七国集团将在伦敦召开外长会议,讨论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和阿富汗在内的重要话题。研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政治宣传和虚假信息。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

英国将俄罗斯视为最大的安全威胁,将中共视为在军事、经济和技术领域的最大长期挑战。

拉布呼吁全世界的盟友联合起来,共同应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支持开放的市场和民主。

“我们将七国集团联合起来,建立起一个快速的反驳机制,以便当我们看到这些谎言、宣传或假新闻出现时,不是单独行动,而是联合起来,共同反驳。为这个国家、俄罗斯、中国或世界各地的人民提供真相。”

在谈到英美两国如何联合应对中俄的问题时,拉布说,英美两国对中共持有“非常相似的立场”,在价值观上,一定要清晰阐明立场。

“在一些事情上,无论是盗窃知识产权,还是维护香港和新疆的人权,显然会非常清晰地表明我们的价值观,在对待俄罗斯的态度上也是一样。”

近几个月来,英美两国官员对中俄之间日益增长的战略合作表示关切,对于如何应对中俄的联合威胁,拉布表示:

“我认为,尤其是俄罗斯、中国、伊朗和其他国家对网络的使用,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与盟友紧密合作的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5月2日)启程前往伦敦,将于周一上午在会议开幕前,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就“七国集团联合应对中共和朝鲜”议题,讨论强化美日同盟、以及东海、南海和缅甸局势等问题。

布林肯随后还将访问乌克兰,在乌克兰面临俄罗斯日益严峻的挑战之际,表达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