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盖成一栋房 荷兰兴起3D打印房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3D打印技术近年来被应用的越来越广泛,在荷兰的埃因霍温市,当地开始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房屋,这种节省材料成本和建造时间的新技术,可能会成为解决当地住房短缺问题的办法。

荷兰埃因霍温的一对老夫妇,最近搬进了他们的新家,尽管表面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栋两室一厅的房子,其实完全是用3D打印的方式建造出来的。

3D打印房屋住户 Elize Lutz:“很特别,是个不寻常的事物,当我第一次看见房子时,让我想起小时候见过的东西,像个大石头。”

灰色的混凝土墙面看上去很独特,纹理中还看得到打印的痕迹,房子的面积还真不小,有94平方米(1,011平方尺),符合荷兰的建筑标准,是在附近的一家3D打印工厂建造而成,整间房子的修建工程也只用了120个小时,而且可以节省30%左右的材料。这对夫妇每月会花800 欧元租住其中。

埃因霍温科技大学教授 Theo Salet:“为什么(用3D打印)呢?因为它的可持续性。3D打印就是一种(节约混凝土)方式,因为它让你可以把材料只用在需要的地方。”

这间3D打印屋,是当地政府、大学和建筑公司合作的项目成果之一,专家表示,通过这种技术成本相对较低,建造速度也更快,或许会成为未来房屋建筑的主流。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