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禁止看韩剧 传万名学生自首求减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韩国媒体日前披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再度下令,严禁观看韩剧,违者加重惩罚。知情人士透露,已有超过上万名学生自首,以求减刑。

韩媒《国民日报》4月28日报导,有朝鲜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近期下令严厉审查朝鲜年轻人的穿着及言行,对违禁观看韩国电影戏剧的惩罚也随之加重。

金正恩4月初在劳动党会议中声称,“青年教养问题是攸关党与革命、祖国与人民生死的问题”。

去年12月,朝鲜修订所谓反动思想文化背景法,规定散布韩国影像者可判处死刑,观看者则处以15年有期徒刑。韩国书籍、照片也在管制范围内,操韩国口音者可处2年徒刑。

报导说,朝鲜当局一方面祭出严刑,但同时又以“自首无罪”方式鼓励民众自首,可能是考虑光是强化管制、处罚机制,不能完全清除韩国文化的影响力在民间传播。

消息人士说,近来下达至朝鲜各市、道劳动党委员会的指示中提到,去年底朝鲜某市有一万名学生自首观看“违法影像”,上缴5000多台DVD播放器。

消息人士表示,仅是自首的人就有一万名,没自首的人肯定更多。

一直以来,在朝鲜观看韩剧都面临被处决的危险,但血腥屠杀并未能阻止朝鲜民众对自由的向往。

2010年12月,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称,在朝鲜平安南道教化所里被关押的3000多人中,超过1200人是因为观看韩剧而被抓。

韩国《中央日报》此前报导,2013年11月3日,一天之内就有80名朝鲜人因偷看韩剧被公开枪决。

2014年10月29日,韩国情报机构透露,近日有10名朝鲜劳动党高官被金正恩处死,使得当年被处死的朝鲜高级将领达到50人。这些官员被枪决的原因包括收看韩国肥皂剧、收受贿赂等。

2013年8月,脱北少女朴延美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她9岁被“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被处决的是她同学的妈妈。因为她把一部韩剧借给朋友看,处决前这位母亲还被批斗,然后在众目睽睽下被枪决。

朴延美说,在朝鲜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电影,要被关3年,但如果是观看韩剧或美国片则是“死刑”。

2007年,朴延美和家人一起逃离朝鲜。她说自己因为偷看了美国影片《铁达尼号》盗版光碟,开启了对自由的向往,决定逃离朝鲜的高压统治。

朝鲜金家统治者严禁民众观看外国媒体,以达到禁锢民众思想的目的。但金家人却很喜欢看西方电影,金正恩小时候曾在欧洲求学。据悉,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的私人图书馆里,有3万多张西方影片DVD。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