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禁止看韓劇 傳萬名學生自首求減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韓國媒體日前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再度下令,嚴禁觀看韓劇,違者加重懲罰。知情人士透露,已有超過上萬名學生自首,以求減刑。

韓媒《國民日報》4月28日報導,有朝鮮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近期下令嚴厲審查朝鮮年輕人的穿著及言行,對違禁觀看韓國電影戲劇的懲罰也隨之加重。

金正恩4月初在勞動黨會議中聲稱,「青年教養問題是攸關黨與革命、祖國與人民生死的問題」。

去年12月,朝鮮修訂所謂反動思想文化背景法,規定散佈韓國影像者可判處死刑,觀看者則處以15年有期徒刑。韓國書籍、照片也在管制範圍內,操韓國口音者可處2年徒刑。

報導說,朝鮮當局一方面祭出嚴刑,但同時又以「自首無罪」方式鼓勵民眾自首,可能是考慮光是強化管制、處罰機制,不能完全清除韓國文化的影響力在民間傳播。

消息人士說,近來下達至朝鮮各市、道勞動黨委員會的指示中提到,去年底朝鮮某市有一萬名學生自首觀看「違法影像」,上繳5000多臺DVD播放器。

消息人士表示,僅是自首的人就有一萬名,沒自首的人肯定更多。

一直以來,在朝鮮觀看韓劇都面臨被處決的危險,但血腥屠殺並未能阻止朝鮮民眾對自由的嚮往。

2010年12月,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在朝鮮平安南道教化所裡被關押的3000多人中,超過1200人是因為觀看韓劇而被抓。

韓國《中央日報》此前報導,2013年11月3日,一天之內就有80名朝鮮人因偷看韓劇被公開槍決。

2014年10月29日,韓國情報機構透露,近日有10名朝鮮勞動黨高官被金正恩處死,使得當年被處死的朝鮮高級將領達到50人。這些官員被槍決的原因包括收看韓國肥皂劇、收受賄賂等。

2013年8月,脫北少女朴延美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表示,她9歲被「要求」參加一場「處決秀」,被處決的是她同學的媽媽。因為她把一部韓劇借給朋友看,處決前這位母親還被批鬥,然後在眾目睽睽下被槍決。

朴延美說,在朝鮮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寶萊塢電影,要被關3年,但如果是觀看韓劇或美國片則是「死刑」。

2007年,朴延美和家人一起逃離朝鮮。她說自己因為偷看了美國影片《鐵達尼號》盜版光碟,開啟了對自由的嚮往,決定逃離朝鮮的高壓統治。

朝鮮金家統治者嚴禁民眾觀看外國媒體,以達到禁錮民眾思想的目的。但金家人卻很喜歡看西方電影,金正恩小時候曾在歐洲求學。據悉,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的私人圖書館裡,有3萬多張西方影片DVD。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