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日增破40.1万 中国五一旅游人次破2亿成隐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514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317万人。印度周六,新增40.1万例确诊,专家估计,下周一到周三,将达到高峰。而中国五一长假,估计国内的旅游人次,将破2亿 ,恐怕成为防疫隐忧

印度在连续十天单日新增超过30万例后,周六(5月1日)更首次突破40万,通报新增40万1,993例确诊。全国累计感染人数超过1900万。新增死亡3,523人,累计死亡人数达到21万1,853人。

当局任命的一个科学家小组,模拟感染轨迹后,提出数学模型建议,印度感染病例可能在下周一到周三之间达到高峰。

这一波疫情,导致印度爆发公共卫生危机,当局向各国寻求氧气、药品和其他医疗必需品协助。

已有超过四十国承诺援助医疗物资,本周已陆续抵达印度。

澳大利亚从下周一(5月3日)开始,禁止14天内去过印度的澳洲公民入境,违者将面临罚款和监禁,最高判监五年。

此外美国从下周二开始,将禁止所有在过去14天到过印度的旅客入境,不过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则不在此限。

中国从周六开始进入五一长假,在线旅游业者携程集团(Trip.com)的数据显示,在不能出国旅游的情况下,中国人将在国内进行2亿人次的旅行,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中国也发现了印度变种病毒,加上官方疫情信息不透明,五一长假的大规模人群聚集,是否造成防疫漏洞,令人担忧。

周六,日本大阪周六新增1,262例确诊。

首都东京周六新增1,050例确诊。累计全国近60万人确诊,1万0258人死亡。

日本豪华邮轮“飞鸟二号”(Asuka II)搭载三百位旅客度过黄金周长假,不过出海一天后,一名旅客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周六返回横滨港,旅客们的游轮假期提早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