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日增破40.1萬 中國五一旅遊人次破2億成隱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514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317萬人。印度週六,新增40.1萬例確診,專家估計,下週一到週三,將達到高峰。而中國五一長假,估計國內的旅遊人次,將破2億 ,恐怕成為防疫隱憂

印度在連續十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後,週六(5月1日)更首次突破40萬,通報新增40萬1,993例確診。全國累計感染人數超過1900萬。新增死亡3,523人,累計死亡人數達到21萬1,853人。

當局任命的一個科學家小組,模擬感染軌跡後,提出數學模型建議,印度感染病例可能在下週一到週三之間達到高峰。

這一波疫情,導致印度爆發公共衛生危機,當局向各國尋求氧氣、藥品和其他醫療必需品協助。

已有超過四十國承諾援助醫療物資,本週已陸續抵達印度。

澳大利亞從下週一(5月3日)開始,禁止14天內去過印度的澳洲公民入境,違者將面臨罰款和監禁,最高判監五年。

此外美國從下週二開始,將禁止所有在過去14天到過印度的旅客入境,不過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則不在此限。

中國從週六開始進入五一長假,在線旅遊業者攜程集團(Trip.com)的數據顯示,在不能出國旅遊的情況下,中國人將在國內進行2億人次的旅行,創下歷史新高。

由於中國也發現了印度變種病毒,加上官方疫情信息不透明,五一長假的大規模人群聚集,是否造成防疫漏洞,令人擔憂。

週六,日本大阪週六新增1,262例確診。

首都東京週六新增1,050例確診。累計全國近60萬人確診,1萬0258人死亡。

日本豪華郵輪「飛鳥二號」(Asuka II)搭載三百位旅客度過黃金週長假,不過出海一天後,一名旅客被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週六返回橫濱港,旅客們的遊輪假期提早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