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营收增54% 三星营收利润双升 华为可惨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2021年一季度,苹果总营收同比飙升54%,大中华区收入增超87%。三星电子第一季营收和利润双升。华为智能手机中国出货量腰斩,营收同比下滑16.5%。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4月28日美股盘后发布2021财年二季报(即2021自然年第一季度业绩)。

苹果季度总营收同比飙升54%至历史同期最高,EPS翻倍,服务和Mac营收均新高,定制款M1自研晶元立下大功,大中华区收入连续大幅反弹,亚太接近翻倍。

CEO库克称,苹果没有出现供应链约束带来的实质性问题,定制款M1自研晶元推动Mac营收创历史新高,“接近50%的Mac销售来自首次购买者,在中国这个数字甚至更高至2/3”。他认为,苹果业绩利好代表了消费者对后疫情时代的乐观态度,并称Apple TV+正处于“里程碑”时期。

CFO Luca Maestri称,苹果连续两个季度在所有产品类别的收入上都实现了同比双位数百分比涨幅,连续两季在每个地理市场中收入创记录,去年末以来大中华区销售额持续大幅反弹。当季总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服务和Mac电脑营收创历史新高,活跃设备安装量刷新历史最高。

4月29日,韩国三星电子表示,预计当前季度晶元业务获利将增长,因为全球晶元短缺对其业务有不同的影响。

三星电子公布第一季营收增长45.06%。三星电子称,随着“服务器强劲需求以及其它应用需求旺盛支撑市场环境改善”,预计晶元业务获利在第二季大幅改善。

同时,三星电子公布1-3月当季录得营业利润9.4万亿韩元(84.8亿美元),为2018年以来的第一季最佳表现。

这样的业绩略优于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的预估,得益于手机业务利润暴增66%达到4.4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还表示,旗下System LSI部门计划增加委外晶圆代工,并加强与内部工厂的合作,以确保生产能力。三星电子并指出,目前全球晶元短缺的情况在下半年可能持续。

“三星电子自己的工厂已经订单饱和了,因此没有办法处理这样的需求量,”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Park Sung-soon说,“所以三星电子虽然自己有工厂,但还是在增加外包。”

苹果和三星在第一季度均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中国华为的业绩则不太理想。

华为第一季度向中国零售商和其它销售商的手机出货量锐减了一半,尽管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出现反弹。华为曾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但由于美国对其供应链的制裁阻碍了其扩张。

4月29日,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华为截至3月当季手机出货量总计为1,490万部,远低于上年同期的3,010万部。

华为在2019年被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列入出口黑名单,并禁止其取得美国原产的关键技术,从而影响了其设计自家晶元和从外部供应商采购组件的能力。

该禁令使华为一度利润丰厚的手机业务面临巨大压力,促使华为在去年11月出售旗下智能手机事业品牌“荣耀”,由一批代理商和经销商接手。

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营收下滑16.5%,主要受智能手机销售下滑的打击。

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已重新回到疫情前的水平,第一季整体出货较去年第一季国内疫情高峰时反弹24%。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